早洩


HOME > 泰國減肥藥竟含毒 「西布曲明」

泰國減肥藥竟含毒 「西布曲明」

網購減肥產品一定要特別小心,關務署台中關攔查到一批從泰國進口至台灣的國際郵包,裡頭的減肥藥品含有4級毒品成分「西布曲明」,這種成分,雖然可以抑制食慾,但副作用會出現心悸心律不整,甚至心跳停止的情況,多國已經禁止使用。如果在網路上販售被查獲,恐怕面臨12年徒刑,最高罰500萬。

邱姓男子被警方逮捕移送,他從泰國進口一批減肥藥被海關攔查,本來要賣給外籍移工,現在通通被查扣,因為賣的減肥膠囊含毒。

網購平台上,也能看到,說著泰國話的女子,介紹該款減肥藥,警方表示,將函請平台查驗如果成分含違禁物就要下架。而減肥藥的其中成分,「西布曲明」屬於4級毒品,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,可以抑制食慾,但有嚴重副作用,導致心律不整,甚至心跳停止。

泰國減肥藥含「西布曲明」 中樞神經抑制劑!副作用恐猝死
泰國減肥藥含「西布曲明」 中樞神經抑制劑!副作用恐猝死
刑事局偵六隊第四隊長蕭榮哲提及,「西布曲明為第四級毒品,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,除了抑制食慾,同時易引致高血壓心悸,心律不整猝死等副作用,多國已禁止銷售。」

警方說,嫌犯是透過網路平台交易,從泰國買來的,另外一個菲律賓籍移工,則聲稱是自己要買來吃的。

刑事局偵六隊第四隊長蕭榮哲說,「市售來路不明,標榜快速瘦身減肥產品,購買減肥產品的民眾,務必要謹慎小心,切勿因貪求快速瘦身,輕信來路不明藥品,以免造成身體永久性傷害。」

警方表示,如果在網路販售非法含毒藥品,最重將面臨12年徒刑最高罰500萬,也提醒民眾,來路不明減肥藥,別亂買亂吃,就怕減肥不成傷了身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