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洩


HOME > 糖尿病的初期症狀?高雄糖尿病醫生推薦/屏東糖尿病診所

糖尿病的初期症狀?高雄糖尿病醫生推薦/屏東糖尿病診所

高雄糖尿病醫生推薦很多人以為患上糖尿病各方面都要異於常人,其實早發現、早治療,屏東糖尿病診所患者同樣可以擁有高質量的生活,那麼,糖尿病的初期症狀的早期表現是什麼呢?下面一起來了解下。糖尿病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,即多尿、喝水多、吃得多、體重減少。如果出現這些症狀,就意味著可防可治的機會已漸漸消失,直接進入到併發症階段。而在糖尿病的隱性患者里,年輕人占的比例也日趨上升。糖尿病之所以成為「漏網之魚」,是因為其早期沒有明顯症狀,很多人血糖高於正常值,但又達不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,所以被忽視。

糖尿病的初期症狀

1、口舌乾燥

口渴,是糖尿病初期症狀的典型表現。一般平時不怎么喝水的人,現在突然間水杯不離手,這時就要當心,有可能就是糖尿病初期症狀的表現了。

2、時常飢餓

患者在初期的時候會出現飢餓感,而這些症狀會一直伴隨著糖尿病患者。而如果發現一個正常人突然食慾大增,並且喜歡吃甜食的話,則要小心是否是患上糖尿病了。

3、體重減輕

當你沒有運動,沒有吃減肥藥,什麼都沒做的時候,體重突然減輕。千萬不要欣喜若狂,因為這很可能就是糖尿病初期症狀。因為在糖尿病初期症狀時,血液內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,從而使得糖尿病初期患者的體重突然減輕。

4、尿液異常

當發現尿中泡沫較多且難以消散;比較粘稠、有螞蟻舔食尿液時,應到醫院就診檢測血糖。

5、便秘腹瀉

糖尿病初期症狀有個特點,那就是腹瀉之後便秘,便秘之後又腹瀉,如此循環往復。倘若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,那就要懷疑可能是糖尿病初期症狀,最好能夠及時去醫院進行確診。

6、傷口癒合慢

因血糖高會影響傷口的癒合,當出現皮膚破損而傷口不易癒合時,應檢測血糖。

7、無原因倦怠

無故倦怠、乏力,即使處於休息狀態,身體也感到疲倦。

8、視物模糊

當沒有原因出現眼睛視物模糊等異常現象時。

9、手指發麻發涼

當手指無明顯誘因出現對稱性發麻時,可以檢測一下血糖,因為糖尿病會導致周圍神經病變和外周血管的病變。

10、皮膚抵抗力減弱

糖尿病初期症狀的另一個特點,就是糖尿病患者在初期開始,就會出現皮膚抵抗力的減弱。冷天特別容易出現凍瘡,平時皮膚經常發癢,皮膚上出現傷口之後,糖尿病患者也不容易癒合。這些都是糖尿病初期症狀的表現。

11、生殖器功能障礙

糖尿病患者的初期症狀還表現在生殖器功能上,尤其是男性糖尿病患者,會出現生殖器萎縮等生殖器功能問題。女性則表現為月經不調等。

怎樣及早發現糖尿病?

糖尿病早期症狀隱匿,要想早發現,就得從高危人群入手。年齡超過45歲,之前查出過血糖異常;超重和肥胖的人,尤其男性腰圍大於90厘米,女性腰圍大於85厘米;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;代謝異常,如血脂異常、血壓偏高的人;得過心腦血管疾病的人,以及有多囊卵巢綜合徵的肥胖女性和生過8斤以上巨大兒的女性,都應儘早篩查是否是糖尿病患者。另外,如果你有飲食不健康、缺乏運動、吸煙、酗酒、久坐等不良習慣,也得警惕糖尿病盯上你。三七、向天果這些都對預防糖尿病有效果。

 

高雄糖尿病:https://www.drhanclinic.com.tw/service.asp?type=8&in=310